close

前二天妹妹對爸比說"好久沒去泡溫泉了,可不可以帶她們去泡溫泉",

老公直接回覆她星期五他不用上班,所以星期五去泡溫泉!

很好~接下來就是我的工作了!

今年是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除了除夕外在台南過年,

台南最出名也是我念書時最常去的溫泉~關仔嶺

我不想這麼早就帶小朋友去接觸它~怕吃到泥水

那勢必就要另外搜尋了~

知道我的朋友也因該知道我是溫泉業出身!

台南除了關仔嶺就是目前幾乎沒開發的龜丹了,

當然我們還是可以選嘉義中埔及高雄大崗山再不行也還有高雄寶來及不老

但那些都不及龜丹來的令我興奮~因為新開發!

出發前我對自已下了一個命令~別人家的事別管!

以下是龜丹休閒體驗農園~管理者水哥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vpsky2001

從家裡出發抵達龜丹溫泉約卅分鐘~其實還蠻近的!

但因為它的知名度真的尚待加強,所以外地客開車比較白目!

今天因為爸比剛上完大夜我跟小朋友去接他後就直接出發,所以是我開車,

從善化交流道北上轉84線往玉井,接台20往楠西約7.7公里轉南188不到10分鐘就抵達

在我轉南188時前面有一台猶豫不決的賓士,說實在的那車真是漂亮~整台像新的一樣!

我原本還跟在它後面,但它總是像田野不拘的老牛甚至突然在路中央停下來,

所以我送它一聲叭超車,而後它緊跟在我的屁股(不是追殺而是不知道路)拐二個彎我們抵達了!

龜丹溫泉正名其實是龜丹休閒體驗農園,為打字還是用那四個字就好!

小朋友很興奮的換好衣服等著下水

IMAG0065.jpg IMAG0067.jpg IMAG0068.jpg IMAG0069.jpg  

它有六個熱水池,其中有一個兒童池~水溫及開放水池全由水哥調配

IMAG0075.jpg IMAG0077.jpg IMAG0078.jpg IMAG0079.jpg  

它有八個深淺不一的冷水池,其中有三個有水注、二個有龜型的岩雕

IMAG0076.jpg IMAG0080.jpg IMAG0084.jpg IMAG0085.jpg IMAG0086.jpg  

 另外有開放露營喔

IMAG0070.jpg IMAG0071.jpg IMAG0072.jpg IMAG0073.jpg IMAG0074.jpg  

接下來就是個人評語時間啦!

優點:貼心的服務

    1.體貼陪泡人員票價打折外還可以折抵部份消費,人總是會有不適合泡湯的嘛,但為了團體的活動不得不得來到這一個不能消費確必須花錢的地方,這個園區對於這些人僅收100元清潔費而且可以抵50元的消費,目前來說我還沒遇到更優惠的店家了!

    2.舊盥洗室除了蓮蓬頭還有洗手槽另外還有小椅子,新盥洗室則有固定式大蓮蓬頭外還有活動式一般型蓮蓬頭,對於帶小朋友來玩盥洗方便很多!

    3.投幣式置物櫃是會退錢的,所以我開開關關都不會浪費錢!

缺點:因為新開發有諸多不甚周到之處

    1.第一停車場仍為石子,這是很多店家的停車場都是如此,但高級或有再顧車的車主最不想到的停車場之一。

    2.售票處簡單的用一張桌子二張椅子打發了!

    3.收票處不固定,造成販售區要跟我收票,泡湯區收票員也要跟我收票!

    4.廁所異味重,以前我工作的溫泉區是不允許廁所有異味,這令我著實很不習慣!

    5.舊盥洗室不是置物架壞就是洗手槽壞,剩下的那一間又舊舊髒髒的,如果不是新的客滿,我是不會動手去清理的,我是客人咧!

    6.投幣式置物櫃只有20個,而且有5個以上不能使用!

    7.水池沒有溫泉計所以水溫控制不當,水哥負責控制水溫但沒有一個管理的標準,很容易跟客人起口角,這不就失去了設置這溫泉的美意了嗎?

       兒童池依我的判斷約三十度左右,就是一個不冷也不熱的水溫~小朋友總是喜歡跑冷水區,如果沒有把身體泡熱再去很容易感冒,為了這個我把小朋友帶到熱一點的地方,水哥確要小朋友離開,而我家弟弟還真聽話想離開,我自然直接對小朋友反應"沒關係,泡熱一點"。

       大人池一池沒開放,一池只放真的熱水至少有50度,一池為高溫約45度連我都不能泡,其他二池則擠滿了人甚至擠到兒童池!

    8.OVER水的問題,每個熱水池都是池底有水塞塞著,池邊有冷、熱水出水閥,但都只有水哥在控制,除非水溫或開放水池外不會開啟出水閥,這造成水是死水不是活水,雖然有規定不能帶毛巾入池、不能在水裡搓洗身上的污垢,但人的身體角質會隨水溫或水流而離開身體,更何況皮膚上的油脂也會漂入水裡呀!水會愈來愈濁像下水餃一樣~噁!

    9.水池的清潔度不足,或許還不了解清洗方式或人手不足吧!

    10.冷水池數量過多,不像是泡溫泉的地方比較像是夏日戲水的地方!

    以上個人僅對戶外泡湯提出的淺見,如有不宜處請多包含

最後其實整體來說我給60分,因為今天太陽很大沒什麼風,小朋友也玩得盡性!

如果在天氣好而且可以很早出門我會選擇這個地方,因為我有小朋友我得顧及他們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